【泽乾】虔诚 三

现代AU,OOC

小职员弟弟x大老板哥哥

老李有且只有两个儿子,李承乾不是太子爷,李承泽不知道李承乾的存在


emmm,乾乾的亲近是很正直的想亲近哥哥,毕竟谁没有一颗想被哥哥宠着的公举心呢?

不过,哥哥他可能不是个正直的哥哥。。


————————

(七)

几天后,当李承泽看到李弘成呈上来的一堆设计稿时,气不打一处来,都什么玩样儿……下面的人真的是……够能揣摩“圣意”的……

 

他把设计稿往桌上一扔,“去把李诚虔叫过来!”

 

“谁?”显然,李弘成并不知道李诚虔是谁。

 

李承泽叹了口气,“算了……你去告诉设计部的主管,让他们把关于《余年》的所有服饰设计稿都拿过来,不管好坏,一张不能差!”

 

“行……”李弘成也不知道老板这是几个意思,不过照做就是了。

 

不一会儿他拿着一叠厚厚的稿子,放到李承泽面前,李承泽挑出几张,“去把设计部主管,和这几张设计图的设计师找来。”

 

 

设计部主管郭保坤惴惴不安地站在李承泽面前,前面李经理说要把所有画稿都呈上去,不管好坏的时候,他就觉得这事儿不靠谱,这好的和坏的差距……着实有点太大了……这老板看了能不发火吗?……

 

他任命地低着头,等着挨骂……

 

这空档,他斜眼看了看身边这个新来的,叫什么李诚虔的,真是没挨过职场的毒打,都这时候了也没点认错的觉悟,怎么还就这么坦荡荡的直视老板呢……

 

李承泽把几张画稿放到郭保坤和李承乾的面前,转头看向李承乾,“这些,是你设计的?”

 

李承乾愣了一秒,不明白李承泽为什么明知顾问。

 

“是。”

 

“郭保坤,我觉得这几稿的方向不错,以后就让他……”李承泽顿了顿,指着李承乾,“你叫什么名字?”

 

“……李诚虔”

 

“嗯,以后就让李诚虔负责,设计稿出来直接给我看就行了。”

 

郭保坤愣愣地看着李承泽,这是嫌他把关没把好?

 

李承泽笑了笑,伸手拍了拍他的肩,“没别的意思,不用紧张。这项目比较要紧,进度不能再拖了,不过是增加点效率,就当是我从你们设计部借个人,下个月还你。你的能力我一向也是认可的。”

 

郭保坤点了点头,心里松了口气,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李承乾再笨也看出了李承泽的用意,低头抿嘴憋着笑,他这个哥哥不演戏,倒是可惜了……

 

“行了,出去吧,李诚虔留下,我说下修改意见。”

 

等郭保坤出去了,李承泽没好气地瞪了李承乾一眼,“行了,别笑了,当心你领导给你穿小鞋。”

 

李承乾清了清嗓子,“您不是说不喜欢走捷径的吗?”

 

“我只看能力,不看人。再说了,只是这一个月,等这项目结束,你该回哪回哪,该干嘛干嘛,跟我没关系。”

 

“哦……”

 

“明天十点,跟我一起去市场看看,省得你天天纸上谈兵。”

 

“可是……明天是周末啊……”

 

李承泽瞪了李承乾一眼,“周末加班,给双倍工资!”

 

“可……”明天他约了陈萍萍。

 

李承乾看向李承泽,对方眼里不容置疑的厉色,让他一个激灵。

 

“那……明天见……”

 

 

(八)

从上午忙到下午,虽说有些累,但李承乾跟着李承泽还是学到了不少,这班也没白加。

 

“正事办完了,有件私事要让你帮忙。”李承泽把车停在了一家咖啡馆门口。

 

李承乾不明所以地看看李承泽。

 

李承泽朝咖啡馆指了指,“看到窗边那个男人了吗?帮我把这个给他。”说着,递给李承乾一个袋子。

 

李承乾觉得很奇怪,人都来了,干嘛不自己进去,也不差这两步路吧……

 

李承泽好像看出了他的心思,补了一句,“我不想见他。”

 

哦……

 

老板的私事,他也不好多问,于是拿了袋子走进咖啡馆。

 

 

“你好”,李承乾走到男人面前,伸手把袋子给他,“这是李……承泽让我给你的。”

 

男人抬头,眼神从他的脸上划到袋子上,又转头望向窗外,盯着李承泽的车看了一会儿,回头再看李承乾时,眼神里带了分敌意和不甘。

 

他扯了扯嘴角,“李承泽还真是薄情……”

 

李承乾见那人也不准备接,就把袋子放到了桌上,转身正准备走,身后又传来了那人的声音。

 

“你跟他多久了?”

 

嗯?“跟”这个词用得好像有些歧义,但转念一想,他确实是跟着李承泽混的,于是仔细算了算。

 

“一个多月吧。”

 

“呵……够快的……”

 

男人苦涩地笑了笑,李承乾转头看他,好像看到他眼中有泪光闪过,但他随即低下头没有再抬起来。

 

李承乾不知道该说什么,“那个……东西放这,我……先走了……”

 

男人在他走的时候又说了句话,“跟李承泽一起没什么好结果,你好自为之吧。”

 

…………

 

 

回到车上时,李承乾感觉李承泽的心情好像不错,和刚刚那人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出于好奇心,他还是问了一句,“那个人以前也是跟着您做事的?”

 

“嗯……”李承泽重新启动车子,挑了挑眉,“从某种层面上来说,他跟我,确实做过点事。不过,已经是过去式了,无所谓了。”

 

“哦……”可他刚刚都快哭了,好像不大愿意离开李承泽呢,但李承泽……李承乾垂下眼,也不知道该说他是潇洒呢还是绝情呢。

 

“今天帮了我一个忙,晚上想吃什么?我请客。”

 

“我……”

 

李承泽的手机来电,打断了李承乾的话,在看到来电信息的一瞬间,李承泽的脸色阴沉了几分。

 

“喂。”

 

“嗯。”

 

“没忘,知道了。”

 

李承泽挂了电话,“看来今天的饭吃不成了,你好好想想吃什么,下次告诉我。”

 

“没事。”李承乾松了口气,他正愁怎么编理由拒绝呢,他还得去见陈萍萍,“把我放在附近的地铁站就好了,我自己回去。”

 

“行。”

 

 

(九)

李承乾赶到约定地点的时候,陈萍萍已经到了。

 

“不好意思啊,陈叔,请您吃饭,还迟到了……”

 

陈萍萍抬眼笑了笑,“没事,我也刚到。”

 

“工作怎么样,还顺利吗?”

 

“嗯,挺好的,就是最近比较忙一点,老加班。”李承乾笑了笑,“陈叔,你看看吃什么,这顿我请!我拿到工资了。”

 

陈萍萍故意压低了声音,“我怕一个月工资不够。”

 

“那……就两个月呗。”

 

两人都笑开了,一瞬后,陈萍萍敛了敛笑容,“刚刚,和承泽在一起?”

 

 “…………嗯。”

 

陈萍萍点了些菜,打发走了服务员,拿湿巾擦着手,“走近些也不是什么坏事,毕竟是兄弟,就算不表明身份,做朋友也是可以的。”

 

“我们……就是工作……上下级。”李承乾心里有些矛盾,李承泽找他确实都是为了工作,可他自己心里却是怀着些别的思绪的,他渴望这分亲近,但又不想承认这一点。

 

陈萍萍不置可否的点点头。

 

“过几天老爷子生日,会在南庆酒楼摆宴会,你想不想去见见?偷偷的。我可以把你安排成工作人员混进去。”

 

李承乾愣住了,他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去见那个父亲大人,他甚至也说不上来自己想不想见。

 

陈萍萍好似看透了他的心思,摆摆手,“不用现在答,回去慢慢考虑,三天内给我答复就行。”

 

李承乾点了点头。

 

“可,到时李承泽也会在吧?我怎么解释?”李承乾又想到一层顾虑。

 

“在是会在,不过也就一小会儿,充个场面。到时候小心避开就是了。”

 

“爸爸生日,他做儿子的就去一会儿?”

 

“他们父子……关系不好……”

 

 

(十)

他们父子的关系不是不好,是很不好……

 

但再不好,他们每月都会见一面,因为一月一度的家宴。

 

虽说是家宴,却不止他们两,范家的人和陈萍萍也会参加,为什么呢,因为是世交,更因为没人敢想象,这两父子单独在一起,会是怎样一番可怕的景象。

 

每月的这一天,对李承泽来说都是煎熬,一小时过得能有一年那么长。看着老爷子那张永远板着的脸,他就忍不住想翻白眼,再加上范闲和范思辙……这对相亲相爱的好兄弟,他更是气得想打人。

 

不过煎熬久了,也就麻木了,就当走工作流程,寒暄-吃饭-“汇报”工作-寒暄-走人,其实也没那么难。

 

今天吃完饭,陈萍萍便跟着老爷子进了书房,李承泽因与范闲耍了会儿嘴皮子,走得有些晚,陈萍萍从书房出来,正与他撞见。

 

他们擦肩而过时,陈萍萍手中的文件夹不慎滑落,文件夹里的资料露出了一角。

 

“年纪大了,手都不好使了……”陈萍萍笑笑。

 

李承泽蹲下身捡起文件夹,递给他,“陈叔还年轻呢。”

 

陈萍萍笑着拍了拍他的手臂,转身离开了。

 

资料虽只露出了一角,但李承泽还是看清了,是李诚虔今天的照片。

 

呵……动作挺快的,不过是一起去了个市场,倒值得老爷子如此兴师动众。

 

可他已经不是五年前的小孩了,不会再动真情了……

 

早些年的时候,他是真的有真心交过几个男朋友,但每次他的一颗真心,都会被他的这个父亲大人搅得鲜血淋漓。或威逼或利诱,老爷子总能有办法让那些人离开自己,血流尽了,也就变冷了,不再有温度了。

 

后来,在他身边的便都是走肾的朋友了,老爷子就算调查,就算撵走,他也无所所谓,大不了再换一个……

 

李诚虔,也不会例外。


————————

唉,本来计划三四更就结束的,现在看来,还远着呢……o(╥﹏╥)o

还有,陈萍萍和老爷子,其实是条暗线,你品,你细品!(好怕自己最后圆不回来……)


评论(9)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