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乾】虔诚 四

现代AU,OOC

小职员弟弟x大老板哥哥

老李有且只有两个儿子,李承乾不是太子爷,李承泽不知道李承乾的存在


我的时间线都是几天几个月跳跃的,不要在意。

————————

(十一)

嘀——嘀——

 

李承乾循着喇叭声转头,一辆车停在他身边,车窗被拉下,是李承泽。

 

“上车!”李承泽朝他招招手。

 

李承乾坐上车,“小李总,是还有什么工作需要处理吗?”

 

李承泽翻了个白眼,“我们之间就只有工作吗?”

 

“啊?”李承乾被问住了,虽说他心里是偷偷想着他们之间能有些别的什么的,可事实上,除了工作,好像真的没什么了,连朋友他也不知道能不能算……

 

“上次不是还欠你一顿饭吗?想好吃什么了吗?今天正好有空,带你去。”

 

哦……他还以为李承泽早就忘了,毕竟大少爷身边每天来来往往的人太多。

 

“我……我怕我想吃的,入不了您的眼。”李承乾有点犹豫。

 

李承泽笑了笑,“既然是请你吃饭,自然是合你心意,不管吃什么,本少爷都奉陪。”

 

于是……

 

李承泽被带到了一个路边小吃摊旁,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天色将暗未暗,路灯已先一步亮起,为来来往往下班的行人打上一层柔光,梦幻却又充满生活气息。

 

这地方还真的是…………特别。

 

“谢谢老板!”李承乾接过两个萝卜丝饼,递了一个给李承泽,然后坐到了路边的长椅上。

 

李承泽也跟着坐下,“我还以为,至少会是一家店。”

 

李承乾咬了一口饼,笑笑,“小的时候,我妈每次来接我放学,怕我饿着,就会给我买一个萝卜丝饼,那时候还嫌弃,天天吃,都吃吐了。后来来这里读了大学,很少回去了,也再没吃过,你问我想吃什么,突然就想再吃一次萝卜丝饼。”

 

李承泽手指摩挲着包装袋,低着头似乎在想什么,没有接话。

 

李承乾以为他不感兴趣,“我是不是有点无聊……”

 

李承泽突然抬头,眼有些红,但却带着笑,挑了挑眉,“你可想好了,这就抵一顿饭,别后悔啊!”

 

不后悔。那些餐厅饭店里的,不过是一顿吃完就忘的饭,而这个萝卜丝饼是属于他的记忆,对他而言那是亲情,他想分享给李承泽。

 

“跟您去高级餐厅的人数不胜数,跟您在这吃路边摊的应该就我一个了吧?能带南庆的大少爷吃路边摊,这波不亏!”

 

李承泽被他逗笑了。他咬了一口手中的萝卜丝饼,热乎的食物从食管滑到胃中,还真的像是有魔力一般,让他觉得心也有了些许热气。

 

“嗯,味道不错。”

 

 

(十二)

南庆老爷子的生日宴,那盛况跟春晚似的,各界精英、当红明星都齐聚一堂,觥筹交错,热闹非凡。

 

李承乾以服务生的身份,混在其中,远远看着今晚的寿星。虽从未与自己有过丝毫联系,他也没想过要认这个父亲,可人心就是很奇怪,不知道也罢,一旦知道了,便不由自主地想去了解。

 

了解什么呢? 

 

大概是有父亲的感觉吧。人说父爱如山,那是一个什么样的感觉呢,他想知道。

 

可能心里所想影响了大脑判断,李承乾觉得老爷子今天往他这边瞥了好几次,眼里深潭一般,也看不穿藏了什么。

 

正当李承乾胡思乱想的时候,人群那边突然嘈杂起来,他循声望去,看到李承泽挽着一个打扮高雅端庄的女人走进来,他认得,那是公司一姐司理理。

 

李承乾本能地往角落缩了缩。

 

今天的李承泽和平时不大一样,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多了分高贵、绅士的气质,浑身仿佛闪着光,让人移不开眼。

 

他身边的司理理,温婉大方,浅浅笑着,倒是有点金童玉女的感觉。

 

李承泽时不时转头垂眼同她说话,眉眼温柔,笑容和暖,是李承乾从未见过的,这个场景刺得他心脏一痛。

 

他觉得整颗心都沉沉的,第一次感觉到南庆集团的大少爷和他之间其实隔得很远,他在人群之上,而他淹没在人群里。

 

突然有一丝不甘涌上心头,他本可以和李承泽站在一起的,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他不属于李承泽的世界,李承泽也不属于他的世界。

 

 

 

李承泽一向觉得这样的宴会很无趣,所以特意迟了一会儿才到。他觉得身边的一切都特别虚幻,每个人脸上都以笑容作为面具,巧言令色,推杯换盏,利益交叠,寻不到一点真实的东西。

 

没来由的,他想起了那晚路边摊的场景,那是真实的、鲜活的。

 

他拿着手机走出宴会厅。

 

 

 

当李承乾看到手机屏幕上的名字时,手抽搐了一下,心跳加快,他寻了个僻静的地方。

 

“喂。”

 

“在哪呢?”电话那头传来李承泽的声音。

 

“在……在……在家呢。您找我有事?”李承乾做贼心虚。

 

“在家你紧张什么?要不要出来吃宵夜?”

 

“啊?”李承乾不明白,这人明明在宴会,怎么突然要去吃宵夜,而且为什么找他。不会是看见他了,故意打电话来的吧?李承乾一阵慌乱,朝四周围看了看。

 

“吃火锅怎么样?你上次说你也爱吃。《余年》这个项目你负责的部分差不多结束了,做的不错,就当是我给你的奖励。”

 

…………

 

李承乾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他觉得李承泽真的有一百种请他吃饭的理由。

 

出于某种心虚和负罪感,他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十三)

火锅店中。

 

李承泽大快朵颐,李承乾细嚼慢咽。

 

李承泽实在看不下去,“你这吃饭的样子跟谁学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才是少爷呢,不,少爷也不这样吃饭,是大家闺秀。”

 

“…………”

 

李承乾咽下口中的食物,瞪了他一眼,又发觉自己不该这么瞪老板,再加上之前的心虚,张了张口,最终还是把怼人的话咽了下去。

 

李承泽挑了挑眉,没介意他瞪了自己,反倒觉得他那一眼,再加上后来有些羞怯的表情,嗯……十分有趣。

 

“我听人说……今天是老爷子的生日宴,您怎么在这吃火锅。”李承乾小心地问,顺便偷偷瞅着李承泽脸上的神情变化。

 

李承泽脸色没什么异样,“就是宴会才吃不饱啊,不走快一点,又得被他们灌酒。”

 

李承乾看李承泽没什么异样,才终于放下心来。

 

“说到酒,不如咱们喝一杯?都是成年人,喝饮料没意思。”

 

“我……我不会喝酒……”李承乾皱了皱眉。

 

“喝一口也是喝,就当是陪我。”李承泽不容置否。

 

然后,李承泽发现自己低估了李承乾的谦虚程度,高估了他的酒量……好家伙!一杯倒?!……

 

他扶着整个人挂在他身上的李承乾,坐上谢必安的车的时候,觉得真是自己给自己找事……

 

李承泽拍了拍李承乾的脸,“喂,你家住哪啊,送你回去。”上次从他家出来时,根本没注意到底是在哪。

 

李承乾双颊泛着红晕,抬眼迷离的看着他,然后双手环抱住他的腰,头枕着他的肩,“唔……哥哥……”声音软软的,夹着些鼻音。

 

…………

 

李承泽觉得有些口干舌燥,咳了一声,对谢必安说,“人都认不得了,也不指望地址了,回家吧。”

 

谢必安透过后视镜,深深地看了一眼这个醉酒的少年,从前的那些“朋友”,少爷可从不带回家,这个人在少爷心里怕是不一样。

 

 

 

李承泽把人放倒在床上,看着李承乾的脸,他的脸颊还是红红的,嘴巴嘟哝了几下,使得双颊微鼓,平常遮掩的那分稚气,这会儿全显在脸上,倒是比之前更可爱了。

 

李承泽侧身躺在另一半床上,忍不住伸手戳了戳他的脸颊,而后指骨沿着他的下颚骨缓缓下滑,顿了顿后,手指点了点他下巴上的肉。

 

“可惜……哥哥我不欺负小孩……”他挑了挑眉,翻身准备下床。

 

可是小孩他不太懂事,转身环上李承泽的腰,还借力往他身边靠了靠。

 

李承泽咽了咽口水,身后的人吐出一句,“司理理……”

 

??…………

 

呵……这兔崽子胆子不小,竟然惦记他们家当红一姐?……

 

一阵烦闷在李承泽意识到之前便涌上胸口,随后他便又烦闷自己没来由涌上的这股烦闷。

 

走太远了……

 

他甩掉腰上的手,起身,出门。


————————

写着写着,突然觉得如果承乾是故意接近哥哥,另有目的的,好像会更带感,怪自己写开头时心软……


评论(11)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