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乾】虔诚 二

现代AU,OOC

小职员弟弟x大老板哥哥

老李有且只有两个儿子,李承乾不是太子爷,李承泽不知道李承乾的存在


追妻?不存在的。我们慢慢来……


————————

(四)

“必安,昨天怎么没来接我?”李承泽斜倚在车后座上,手指揉搓着太阳穴。

 

“我跟您请假了,家里有点事,您不记得了?”

 

“哦,是吗?”

 

“嗯。”

 

看着后视镜里一张严肃的脸,认真地点了点头,李承泽撇了撇嘴,怪自己咯……

 

“您昨晚没事吧?”

 

“没事……公司有个叫李诚虔的,把他资料调出来。”

 

“是。”

 

 

(五)

“李承泽!你也太磨叽了,都迟到快一个半小时了!我弟弟都饿死了!”李承泽刚踏进包间门口,就接收到了范闲的一连串狂轰乱炸。

 

他瞥了一眼旁边正在把一片生鱼片往嘴里送的范思辙,“这,叫饿死了?”

 

“这不是等不到你,就先点了嘛……不然给我弟弟饿坏了……是吧?”范闲说着,摸了摸范思辙的头。

 

范思辙在一旁使劲点头。

 

呵……

 

“少在这秀恩爱,有弟弟了不起啊?”李承泽没好气地在空位上坐下。

 

李承泽和范闲隔三差五的就会聚一聚,聊聊八卦顺便谈谈正事,这家伙每次都要带着他弟弟,然后在他面前“秀恩爱”……

 

“当然了不起了!你这不就没有吗?”范闲眨了眨眼睛,语气贱得让李承泽想打人。

 

“你说老爷子年轻时多风流啊,怎么就只有你这么一个儿子呢?不科学……”范闲摇摇头。

 

李承泽翻了个白眼,“我怎么觉得你还挺遗憾呐?”

 

“你看,这电视、小说里,这么大一集团,不得有三四五六个兄弟,为着家产,针锋相对,斗个你死我活啊。”

 

“呵……”

 

虽然没有三四五六个兄弟争家产,可李承泽也从没觉得自己有多幸福。从小到大,他的父亲好像从来没把他当儿子,而是当作一个能够完美继承家业的机器。

 

十几岁,便被灌输了各种商战阴谋,为达目的任何人都可以利用和牺牲。大学毕业了,便被扔到公司最底层,靠自己的能力一点点往上爬,不但没有少爷待遇,老爷子还时不时地给他制造麻烦,美其名曰磨炼。

 

他能坐上现在的位置上,全是靠自己,跟他是李承泽没有半毛钱关系。

 

“你们说,老爷子会不会在外面有个私生子什么的,哪天就突然出现来争家产了。”范思辙嚼完一片牛舌,在一旁插嘴道。

 

嘶……

 

李承泽又翻了个白眼,“你们公司天天搞的都是这么狗血的故事?还有人看?”

 

“这怎么狗血呢,这叫戏剧冲突,艺术张力你懂吗?”范闲可容不得别人怼他弟弟,“一大集团,兄弟都相亲相爱,那还看什么啊……”

 

“再说了,你扪心自问,”范闲拍了拍李承泽的胸口,凑近他,“要真有这么个私生子,突然出现,平白分了你一半家产,你愿意?”

 

李承泽眨了眨眼,“那自然是……不愿意的!”一个不知道从哪来的人,没受过他受的苦,平白……凭什么?

 

“那不就结了。”

 

“那你们怎么做到相亲相爱的?”李承泽眼神在范闲和范思辙身上来回瞟了几圈。

 

“我和我哥情比金坚。”范思辙拍了拍范闲的手。

 

呵……又来……

 

 

(六)

嗡……嗡……

 

李承乾被手机振醒。

 

“喂。”

 

“您好,您的外卖到了。”

 

“好,我过来拿。”

 

李承乾揉了揉眼睛,看了眼手机时间,零点十分,环顾四周,办公室就只剩他一个人了,唉,职场新人的悲哀啊……

 

拿了外卖,李承乾去厕所洗了把脸,把水擦干抬头时,猛然看到镜子里反射的厕所角落,有一团黑色东西。

 

靠!

 

大半夜的,吓了一跳。

 

他转身慢慢靠近,哦,原来是个蹲着的人,这么晚了,没想到还有一起加班的同志。

 

“喂,你没事吧?”

 

四目相对。

 

…………

 

李承乾皱了皱眉,这个人怎么回事,怎么每次遇到他,都是蹲在地上的状态……不过这次可不能再嘴笨了!

 

“这是男厕,我是男人,我进来很正常吧,我是因为加班才到这么晚的,我没故意接近你啊!”

 

李承泽愣愣地看了李承乾几秒,“哦,是你……李……诚虔。”

 

李承乾心里叹了口气,显然,大少爷不记得他了,这倒变成自己自作多情了……

 

大少爷他确实不记得了,那天让谢必安调了李诚虔的资料出来,他仔细看过,就是个普通人,没什么特别,也不像是他们家老爷子派来给他添堵的,而且那之后他们确实近一个月都没碰过面,自然而然地就忘了。

 

眼前的李承乾,还是和那天一样,戴着那副金丝框眼镜,不同的是,这会儿脸上有些懊恼和愤然,还带着一丝微不可见的委屈,垂着眼,脸颊微鼓,倒是有几分……可爱。

 

又一阵胃痉挛,打断了李承泽的思绪,他闷哼了一声。

 

“你怎么样,没事吧?”李承乾伸手扶住他。

 

“没事,胃病犯了,办公室有药,你扶我回去吧。”

 

“好。”

 

 

回到办公室,李承泽吃药时,李承乾就默默出去了,本以为是回去加班了,没想到过了一会儿,李承乾手里拿着餐盒又回来了。

 

“你都这样了,光吃药也不行,我点的外卖刚到,你吃点吧。”李承乾把餐盒递过去。

 

李承泽愣了愣,已经很久没人这样管他了,最近一次,是十年前,他妈妈还在世的时候。

 

“哦……”

 

吃了药,其实好多了,但他没有拒绝,倒是很理所当然地接过了餐盒。

 

然后,李承乾就见识了眼前这个人风卷残云般的吃饭方式,像是八辈子没吃过饭一样,一个大少爷吃相也太丑了吧……李承乾不觉皱了皱眉。

 

李承泽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停下手中的动作,抬眼看他,“你,不吃?”

 

…………

 

“我……再点一份。”

 

李承泽挑了挑眉,“哦……”

 

李承乾环顾了一圈李承泽的办公室,黑白格调,没什么多余的花哨装饰,简单大气,这个哥哥的品味倒是和自己有几分相似。

 

“瞧什么呢?”

 

“啊?”李承乾回过神来,“哦……您不是有一个贴身的助理么,怎么,没陪着您?”

 

“呵……”李承泽停下手中的筷子,身子前倾,“我看着就这么像一个半夜都不放人回家的黑心老板?”

 

李承乾轻咳了一声,摇了摇头。

 

“那您这么晚了,难道是在这加班?”

 

“不然呢?你以为这个位置是这么好坐的?”

 

李承乾低头思考了几秒,突然笑出了声。

 

“笑什么?”

 

“想起您上次说的,差一个字就天差地别,这会儿,不一样在这加班……”李承乾眉眼弯弯地看着李承泽。

 

呵……李承泽被气笑了,“你还挺记仇啊,我说的每句话你都要怼回去?”

 

李承乾撇了撇嘴,“总不能被冤枉了,还憋着吧。”

 

“上次是我多心了,就算我欠你一顿饭,下次补给你。”

 

“那倒也不必,我不是有意接近,自然也不另有所图。”

 

“…………”记仇!

 

 

“《余年》的戏服设计,是你在负责?”

 

“嗯。”

 

“拿来我瞧瞧。”李承泽觉得,不能白吃人一顿饭。

 

“哦。”李承乾出去把画稿拿来。

 

李承泽吃完,换了个位置,坐在沙发上,一张张仔细翻看着,“这部戏的故事背景你了解了吗?”

 

“嗯……没有,就主管给我讲了一点。”

 

李承泽叹了口气,摇摇头,底下的人一层层意思传下去,一个个妄图揣摩“圣意”,到最后总是一塌糊涂。

 

“过来。”李承泽朝李承乾招招手。

 

李承乾坐到李承泽身边,听他讲《余年》的背景。

 

“其实这部戏,它实质是带了点科幻元素的,所以服饰的设计上,不用那么刻板,完全按照古代的来,可以加一些现代的元素……就像这个地方……”

 

李承乾发现他这个哥哥,并没像他想象的那样高傲不近人情,他竟然会这么耐心地指点他这个职场小白,而且他认真工作的时候,怎么说呢……嗯,很有魅力。

 

有那么一瞬间,李承乾冒出了一个想和他更亲近的念头。


评论(9)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