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乾】虔诚 一

现代AU,OOC

小职员弟弟x大老板哥哥

老李有且只有两个儿子,李承乾不是太子爷,李承泽不知道李承乾的存在

第一章介绍背景,话比较多。。。 


————————

(一)

“陈叔,没事,您忙您的,咱们改日再聚。礼物拿到了,谢谢您啊!等我发了第一份工资我请您吃饭!”

 

李承乾挂了电话,盯着手机屏幕上的‘陈萍萍’三个字看了一会儿,他不明白,这个半个月前突然出现的“长辈”为何对他如此上心,为了庆祝他入职还特地备了礼物。

 

若说是因为他的身份,可他又没名分,也不想要,他身上没有一点价值啊。若说只是因为叔侄情分,那这23年来他才知道有自己的存在?呵,他是不信的。

 

半个月前,陈萍萍突然找到自己,说他是南庆集团老爷子的儿子。当年妈妈和老爷子离婚时,没告诉老爷子怀孕的事,老爷子一生气便权当没这个儿子。而后,把当时养在外的女人扶正了,现在南庆集团的唯一继承人李承泽,便是当时在外面便有的儿子。

 

这个消息对于李承乾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

 

南庆集团,何等的大企业,业务几乎覆盖了吃喝玩乐、衣食住行全行业。他一个普通人家的孩子,若是能进旗下的一间分公司当个部门经理啥的,他就觉得很满足了。现在居然有人告诉他,他是有机会当老大的人。

 

可眼前的人他也在电视、网络上见过,是老爷子身边的秘书,不可能闲的来诓他一个毛头小子。之后他从妈妈那也得到了答案,便不得不信了。

 

当是时,他正好准备去面试李承泽掌管的影视娱乐公司,这南庆旗下属李承泽掌管的影视娱乐公司和范闲掌管的传媒出版公司最为出类拔萃,这两公司的业务也正好衔接,小说出版、改编影视剧、捧红艺人、小说影视版再出版……李家和范家是世交,李承泽和范闲因着某些臭味相投,关系也亲兄弟似的,外界便都称他们为南庆双子。

 

而李承乾原本也不过是为的一腔壮志豪情,想靠自己闯出一番天地,李承泽手下自然是极好的选择。

 

知道自己身世后,他倒也没纠结多久,他妈妈的那股子傲气,他也遗传了不少,不相干的人也不会因为一点血缘就变得有什么不同,不属于自己的东西送到他面前他都不会要。就权当自己是还是那个普通求职人,该干嘛还是干嘛,唯一不同的是,多了一丝好奇心,想知道他这哥哥和父亲大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陈萍萍对此倒也没多说什么,只是嘱咐了有什么困难可以找他。于是,他靠自己的能力,成了李承泽公司刚入职的小员工。

 

对于陈萍萍的好意,反正到现在为止,自己也不吃亏,就先照单全收了。

 

 

(二)

深秋的夜晚,即使微风吹过,还是透着丝丝凉意,李承乾裹了裹外套,正准备走去车站,脚边突然惊现一团呕吐物,还好死不死地溅到了他的鞋上。

 

“你干嘛呢?!”他对着蹲在路边的罪魁祸首吼道。

 

下一秒,这个罪魁祸首牵上他的手。

 

“必安……”

 

李承乾条件反射地抽手弹开,“你有病吧!”

 

最后一个字吐出时,他看清了对方的面容,削尖的脸颊在路灯的映照下柔和了许多,刘海遮蔽下只露出一只狭长的眼睛,这眼睛平时应该倨傲、深沉,这会儿却因为酒气晕染出一层迷茫。

 

虽然与他的认知有些偏差,但李承乾还是认出了这张脸。

 

李承泽。

 

他那个同父异母的哥哥。

 

李承泽盯了李承乾一会儿,倾身再次拉住他的手,并借力站起攀上他的身。

 

“必安,送我回去……”

 

“…………”

 

李承乾任命地叹了口气,揽上李承泽的腰,“回去哪儿啊?”认都认出来了,把自己哥哥扔在路边不管的这种行为,他还是做不出来的。

 

“老地方……”

 

“??…………”

 

 

(三)

叮叮当当的声音由远及近,刺激着耳膜,意识恢复的一瞬间,头疼猛然袭来,李承泽皱了皱眉,睁开眼睛。

 

入眼的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场景,空间有些小,只容纳了一张床、几个收纳柜,一张书桌和一张饭桌,还算整洁,就是书桌上散落着各种画稿,有些凌乱。叮叮当当的声音是从另一个房间传来的,应该是厨房。

 

李承泽努力回想了一下,自己昨天酒会喝多了,在路边等谢必安,后来他记得谢必安来了,他们就回去了,看来是认错人了……

 

他起身走到书桌前,桌上的画稿都是一个女人的古装服饰图,看得出改了很多稿,最上面的一稿,有些眼熟。

 

画稿下,压了本创业杂志,封面上赫然写着:南庆集团双子的成功秘诀,还有他和范闲的合照,呵,敢情又是一个故意接近他的人。

 

“你醒了?”

 

李承泽闻声看向眼前的人,白白净净略有点婴儿肥的脸上,戴了副金丝框眼镜,平添了几分文气掩盖了未褪尽的稚气,镜片后一双标准的双眼皮大眼,坦坦荡荡,倒是和他预想的不大一样。

 

李承泽眯了眯眼,“你,认识我。”

 

“啊?……哦……”

 

不是疑问,是陈述,这始料未及的开场语,让李承乾没来由地有一丝心虚,他咽了咽口水,“那个……小李总,我是您公司的员工,前天刚入职,负责戏服设计的……您昨天喝醉了,我问您去哪儿,您也没说清,我就自作主张带您回来了……”

 

“哦……”李承泽挑了挑眉,他想起来了,昨天新戏筹备会上,李弘成呈给他一堆女主的服饰设计图,因他预备借着这部戏把司理理推上业内一姐的位置,所以在这些琐事上也亲力亲为,他选的便是和桌上那稿类似的。

 

“叫什么名字?”

 

“李承乾。”

 

“李,承,乾。”李承泽慢慢念出这三个字。

 

“虔诚倒过来,诚虔。”李承乾让陈萍萍给他改了公司档案,他不想哪天老爷子发现他的身份,给他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哦,李诚虔,我两的名字,光听起来倒还有些像兄弟。”

 

“不过……”

 

李承泽走近,一只手搭上李承乾的肩,嘴角上扬,眼中却没有丝毫笑意,“有时候差一个字,就是天差地别。”

 

“你这样的人,我每月都能遇上三四个。与其想着走捷径,不如踏踏实实做事,你业务能力看上去也不差。”

 

“什么?”李承乾皱了皱眉,恕他的脑回路没有跟上……

 

李承泽勾了勾嘴角,“昨晚那条路上,都是高级会所,你一个穷小子怎么会出现在那?”

 

“我……”我是去见陈萍萍……

 

“不知道我住哪儿,你也可以送我去附近的酒店,不必把我带到这里,看这些吧?”李承泽指了指桌上的画稿。

 

“我……”没想到不行啊……再说也没带身份证啊……

 

“还有这个”,李承泽指了指门口玄关上的香水,“确实是我喜欢的味道,不过,不像是你能负担得起的。”

 

“这个是……”是陈萍萍送我的入职礼……

 

“既然昨天也不是个意外,我也就不道谢了,走了。”李承泽自顾自打开门,“画稿虽不错,但还欠些火候,你应该好好把心思都放那儿。”

 

等李承泽把门关上,李承乾才回过神来,刚刚自己怎么嘴那么笨,一句都没答上来……

 

靠!有病吧!就该让他睡大马路牙子上! 


评论(21)
热度(11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