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乾】虔诚 六

现代AU,OOC

小职员弟弟x大老板哥哥

老李有且只有两个儿子,李承乾不是太子爷,李承泽不知道李承乾的存在


这周比较忙,码字又慢,本来准备3号更的,结果在路上堵车直接到了4号。

积的比较久,这一更的字数比较多,6000+,大家耐心看哈~

这一更虽然没挑明心意,差一个契机,但是我觉得已经很甜了,且看且珍惜,后续就……

————————

(十六)

清晨的阳光透过落地窗在地毯和床上印上淡淡的痕迹,李承乾翻了个身,睁开眼,随即用手挡住了眼睛,外面白的刺眼。他想起昨天下雪了,昨天跟李承泽回了家,昨天他洗完澡……

 

他突然拿被子蒙住脸,又翻了个身,把身体卷缩起来。

 

李承乾啊……

 

昨天不就是不小心靠太近了吗?两个大男人,而且那是你亲哥哥,你脸红心跳个什么劲!真是太丢人了……

 

他踌躇着今天该怎么面对李承泽,突然又觉得眼前的场景有点似曾相识,那次醉酒后的早晨,他也是在这个房间醒来,整个房子里也是静悄悄的。

 

昨天的丢人事迹立马被抛诸脑后,他有点害怕起来,会不会李承泽又跟那天一样和他变回了陌路人。

 

他翻身起床,四处看了看,果然,又只剩他一个人了。

 

该走吗?他站在客厅中央,有点不知所措,毕竟,上次李承泽回来看到他还在,立马就黑脸了。

 

他正犹豫间,手机突然震了一下,他把手机拿到眼前,是李承泽的信息,他深吸了一口气,像查看判决书似的,抖着手点开了信息。

 

[睡醒了吗?临时有点事要处理,我先出门了。我让必安给你买了早饭,他应该一会儿就到了,吃了早饭再走吧。]

 

李承乾手指点着屏幕,把这段文字来来回回读了好几遍,心情就跟坐过山车似的,从最低点突然被抛到了最高点,他嘴角慢慢上扬,最后笑开了。

 

这时,谢必安走了进来,面上冷冷地把早餐递给李承乾,“少爷说,等您吃完早饭,我送您去公司。”

 

“啊?不用了……我可以自己去……”这操作,怎么跟被包养了一样……呸!李承乾摇了摇头,把这个可怕的联想甩掉……

 

谢必安没有回答他,只是默默地坐到了他身旁的沙发上,面上是不容拒绝的冷硬。

 

李承乾撇了撇嘴,乖乖地吃完早饭上了他的车。

 

 

 

(十七)

本就因为昨晚的小插曲没睡好,一大早又被电话叫醒,在总公司开了五小时的会,直到现在坐在谢必安的车上,李承泽才算缓了口气。

 

他拿起手机,点出和李诚虔的聊天界面,这人早上看到那些话,竟然只回了个[好的~]……

 

他再往上翻他们的聊天记录,多半是他布置任务,那个人不是回个[好的,老板!],就是[嗯嗯,好的]、[ok!],偶尔不明白才会多问几句。

 

李承泽叹了口气,这真人明明挺有趣的,怎么回起信息来这么死板……

 

换以前,他若是心情好给他的那些男朋友们送个礼物,那些人第一时间得给他回七八条消息,表达自己的惊喜和喜欢,还会主动邀他见面。不过,李诚虔和他们也确实不一样,他和自己只是朋友关系。

 

其实,李承泽不太知道和一个男人单纯做朋友,要怎么相处,要做些什么。

 

从小到大,至少五岁以后,他都是被别人捧着的长大的。男人在他这里,要么是可以上床的关系,要么就是带着各种目的阿谀奉承的表面朋友,而这些人都是会主动跟他维持一个相对舒适的关系的,不用他操心。

 

要说,单纯的朋友,大概就只有一个——范闲。可范闲他又不一样,范闲和他那是从小一起闯祸挨骂挨出来的交情,自然而然就那样了。

 

而李诚虔,之前他试着远离但没成功,现在他是带着歪心思又怕把人吓跑,才以朋友身份把人留在身边的,其实私心想着的是,若是自己填满了李诚虔的整个世界,说不定有一天这人能有所回应。

 

范闲像是感应到了他的召唤,名字闪现在手机屏幕上,李承泽接起电话,“范大少爷,想我了?”

 

“我跟你说个好消息!我爸终于同意,年后让范思辙来我公司实习了!晚上一起庆祝一下?”范闲在电话那头显得特别兴奋。

 

这算哪门子好消息?

 

李承泽摇了摇头,“不是,范闲,你至于吗?范思辙也不是小孩子了,该出去锻炼锻炼,你老把他带在身边干嘛呀?”

 

“你管不着!就说来不来吧?”

 

李承泽翻了个白眼。来干嘛?看你们秀恩爱?他正准备拒绝,突然脑中灵光一闪,“来。不过,总是你们二对一挤兑我,这次我也带个人,二对二。”

 

“哟!谁啊?你也有弟弟了?”

 

“滚蛋!”

 

李承泽挂了电话,嘴角不自觉上扬,给李承乾发了消息。

 

[江湖救急!晚上陪我跟人吃个饭!]

 

消息在电脑屏上弹出的时候,李承乾下意识的关掉,然后拿起手机查看。

 

吃饭算哪门子的江湖救急?

 

他正想着怎么回答,消息又进来了。

 

[晚上八点,我来接你]

 

什么啊……也不问问人有没有空、愿不愿意,直接下命令呢,哼!李承乾心里有点不爽,但往上看到早上的消息,转念一想,算了,看在早饭的份上。

 

[好]

 

李承泽看着手机上这个‘好’字,有些无奈和生气,这人多回几个字会死啊……一个电话打过去。

 

“喂,小李总。”

 

李承泽皱了皱眉,“我现在不是以老板的身份给你打电话,叫我承泽就行。”

 

“承……”李承乾咳了一声,意识到是在公司,没叫出口,“那个……什么事啊?”

 

“没什么事,就跟你说吃饭的事。”李承泽语气里带了丝委屈。

 

“我不是回你了吗?诶,我领导喊我呢,到时候再联系啊,拜拜。”李承乾本来就有些不爽,但又没有理由发作,所以并没有察觉电话那头的人的那丝委屈,正好领导找他,就挂了。

 

“…………”李承泽本来是等人来顺毛的,结果人连碰都没碰他就走了。他哪受过这种委屈,但又是自己上赶着贴上去的,只好受着。

 

 

 

(十八)

李承泽和李承乾到餐厅包间的时候,范闲正一脸宠溺地问范思辙想吃什么,来的路上李承乾已经听李承泽解释了为什么是江湖救急,他原先还不以为然,这会儿看到范闲的表情,突然能感同身受了。

 

范闲看到他们进来,先跟李承泽打了个招呼,然后转头看向李承乾,一脸八卦,“哟,新男……”

 

被李承泽一记眼刀制止后,他咳了一声,“新朋友啊?”

 

“嗯,叫李诚虔。”

 

范闲和范思辙两脸震惊地看着李承泽和李承乾,李承泽想起了之前他们关于私生子的对话,叹了口气,“你两脑洞能不能不要那么大,听着同音,人家那是虔诚两个字倒过来。”

 

“哦……”两人同时松了口气。

 

倒是李承乾,被他们那震惊的脸搞得一阵心虚,只随意地笑了笑。

 

四人坐定,范闲两眼在李承泽和李承乾身上来回瞟了两圈,觉得事情不简单。李承泽他什么时候跟男人能有纯洁的友谊啊?当然,除了自己。更不可思议的是,身旁这位一看就是只小白兔,李承泽他一个情场老手,怎么突然转性,肯费心费力追起小白兔来了,而且显然还没追着……

 

李承泽瞧着范闲那眼神,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回瞪了他一眼,警告他不要乱说话。

 

“你两眉来眼去什么呢?”范思辙戳了戳他哥,有些不满地说。

 

“没有,我跟他有什么好眉来眼去的……”范闲有些心虚地哄着。

 

“你们从小就认识?”李承乾适时地岔开了话题。

 

范闲被这句话挑起了兴致,损友他最在行,“你知道李承泽小时候什么样的吗?我跟你说,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在那安安静静地看书,我还以为是个书呆子少爷呢。结果一接触才发现,这人心眼多得很,还老背后捉弄人。后来有一次,他捉弄我被我识破了,我们打了一架,再后来就变成我两一起给人使坏了。所以啊,你当心点,这人坏着呢。”

 

“你闭嘴吧!”李承泽白了范闲一眼,真是交友不慎,他转头看向李承乾,“你别听他瞎说,小时候闹着玩的”。

 

李承乾笑了笑,“我觉得挺可爱的,我还有点羡慕,有同龄人陪着一起长大呢。”

 

“我怎么不记得你们有在一处捉弄人?”范思辙问道。

 

“呵,那得问你哥啊。自从有了你之后,他上哪都要带着,结果捉弄人的时候总是被发现,每次都挨骂,后来就不干那事了。”李承泽有些气愤地说。

 

“我弟弟那么可爱,我当哥哥的当然得照顾他,你那就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李承乾看了看李承泽,突然有些遗憾,若是他们能一起长大,不知道李承泽会不会像范闲对范思辙一样宠着他。

 

却听李承泽道:“呵,我要个弟弟做什么,争家产啊?”

 

也是,李家那么大家业,若是一起长大,大概很难相亲相爱吧,李承乾在心里叹了口气。

 

 

 

这一顿饭,李承泽和范闲你一句我一句,喝了不少酒,离开的时候,李承泽有点微醺。他们在路边等谢必安的时候,李承泽突然拉着李承乾,盯着他的眼睛,特别认真地说:“过几天,我们一起跨年好不好?”

 

李承乾愣了愣,“你那天不是有活动吗?”

 

“结束了我来找你,等我电话。”李承泽笑着捏了捏眼前人的脸。

 

眼前的人不自觉地有些脸红,点了点头。

 

 

 

(十九)

十二月的最后一天,还剩两个小时,李承乾躺在床上看着跨年晚会,时不时地看看手机。李承泽那天说会打电话找他,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

 

一直等到23:58,李承泽都没有来电话,李承乾有些失落,那天他大概是醉了,根本不记得了吧……转念一想,跨不跨年的也不过就是普通的过一天,没什么大不了的。

 

当手机屏幕的时间跳到59分的时候,李承泽的名字跳了出来,李承乾一下从床上弹起来,心跳不自觉地加快,深吸了一口气,接起电话。

 

“喂。”语气中带了丝兴奋。

 

“到窗口来。”

 

李承乾走到窗口,便看到李承泽穿着件黑色呢大衣,正站在楼下朝他招手。小区的灯有些暗,将李承泽大半个人笼在黑暗中,但那一刻李承乾觉得他身上有光。

 

“你怎么在这?”

 

“本来想上来给你一个惊喜的,但来不及的了,就只好打电话了。”李承泽冲他笑笑。

 

电视中,晚会的主持人们正兴奋地倒计时:“3、2、1……”

 

在倒计时结束的那一刻,李承泽的声音从听筒中传来,轻柔中带了丝沙哑,撩拨着李承乾的心弦,“李诚虔,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李承乾笑着,一股热流冲向脑中,带着他转身跑下楼,来到李承泽面前。

 

“我……”

 

被冷风一吹,理智恢复,李承乾突然不知道自己跑下来要做什么,他看了一眼李承泽,又低下头,脸有些发红。

 

正当他努力思索着该说什么的时候,他被带入了一个怀抱,带着些冷气,但并不影响他心上的暖气不断上升,他唤了一声,“承泽。”

 

“人家跨年的时候,都会跟身边的亲朋好友拥抱。你跑下来,是想给我拥抱的吗?”李承泽在李承乾耳边轻轻地说。

 

李承乾本就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又觉得李承泽说的挺有道理的,于是点了点头,“嗯。”伸手回抱住了李承泽。

 

两人就这么抱了一会儿,李承泽觉察到怀里的人只穿了件单薄的卫衣,于是松开手,把人推到楼道里,“赶紧上去吧,别着凉了。”

 

“你,还要回去吗?”

 

李承乾的本意是觉得有些过意不去,李承泽跑那么远来跟自己说新年快乐,然后又得赶回去,于是问了一句。

 

但这话到了李承泽这,却挑起了另一番心思,他挑了挑眉,“怎么,你想收留我?”

 

李承乾想了想,虽然屋子小了点,但床还是够两个人睡的,“倒也不是不行,只要你不嫌弃。”

 

情感突破了理智的防线,“不嫌弃!”李承泽拉着李承乾上了楼。

 

 

 

进屋后,看着这一方小天地,李承泽才觉得有些后悔了,他可不想在新年第一天,就因为没把持住,把人吓跑了。

 

李承乾可不知道他那些小心思,翻出了一套睡衣和两条毛巾,递给他,“你先去洗个澡吧。我家就一张床,但是两个人睡没问题的。”

 

李承泽望了望那张床,咳了一声,“我……可以睡地上。”

 

“那怎么行!你放心,我睡觉很安分的,就占三分之一的床,剩下三分之二给你,不会挤的。而且,我也没有多余的被子打地铺……”

 

行吧……李承泽心里叹了口气,这会儿自己若是说要走,这人肯定会觉得他嫌弃他,就硬着头皮睡吧。

 

等李承泽洗完澡出来,李承乾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睡相还真的是板正。李承泽走到他身边,看着他白白净净又有些肉嘟嘟的脸,忍不住上手捏了捏,然后俯身在他的唇上印上了一个吻,没敢停留太久,怕把人弄醒了,也怕自己把持不住。

 

 

 

(二十)

一晚上心猿意马的李承泽,近早上才睡过去,感觉没睡多久,就被厨房传来的叮叮当当的声音吵醒了,他没好气地起来走到厨房门口,“一大早的,你干嘛呢?”

 

李承乾转身,有些歉意,“把你吵醒了?我想着先做好早饭,一会儿你起来可以吃。”

 

李承泽瞬间清醒了,笑了笑,“没,自己醒的。”

 

“我第一次在这的时候,你也是在做早饭?”李承泽往李承乾身边蹭了蹭。

 

“嗯。本来想着让你吃个早饭再走的,结果你说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话就走了……”李承乾语气有些愤愤。

 

“是我的错,我不识好歹。”李承泽赔了个笑,“没想到你还会自己做饭。”

 

“那当然,我妈又要上班又要照顾我,我总得分担一点。”

 

“那你爸呢?”

 

李承乾和面的手顿了顿,“他……我还没出生的时候,他就离开了……”

 

“哦……”

 

见李承泽有些抱歉的脸,李承乾补充道:“也没什么,我又没见过他,对他也没什么感情。”他不想讨论这个话题,于是把人推出了厨房,“行了,别在这了,去刷牙洗脸吧。”

 

李承泽洗漱完,环顾了一圈屋子,在书桌前随便翻了翻,手指碰到鼠标时,电脑屏亮了,出现了一个模特的照片。

 

出来拿牛奶的李承乾正好看到这一幕,慌忙上前用身体挡住屏幕,“那个……你别误会……我……我帮朋友修的照片……”

 

李承泽撇了撇嘴,“我没误会,你紧张什么?”

 

“…………”

 

李承泽推开李承乾,指了指屏幕,“你觉得这个模特好看吗?还是,你觉得司理理那样的好看?”

 

李承乾愣了愣,他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都……差不多吧……”

 

“是吗?”李承泽靠近了些,继续追问,他也不知道自己想得到一个什么样的答案,“你难道不觉得司理理更好看一些?”

 

李承泽和司理理一起的画面突然出现在李承乾脑海,让他有些胸闷,他一把推开李承泽,“你喜欢她,你觉得她好看的,又不代表别人也一定要喜欢,一定要觉得好看!”

 

说着,鼓着脸回了厨房。

 

李承泽反复回味了一遍这句话,突然有一丝欣喜,倚在厨房门口说:“我不喜欢司理理,我还以为你喜欢呢。”

 

“我连人都不认识,我喜欢什么?”李承乾被他搅得心烦意乱的,“都说了,你别在这,你去床上躺会儿吧,好了叫你。”

 

李承泽勾起嘴角,慢慢踱到床边,不喜欢就好。

 

 

 

(二十一)

人放空下来,思绪便天马行空,李承泽想着和李诚虔的点点滴滴,突然一个思绪跳入脑中,自己和李诚虔走那么近,按以前的惯例,老爷子应该早就出手,明里暗里调查干预了,怎么这次,这么安静……

 

老爷子这又是打的什么算盘?又或者……所有的一切反过来……一个可怕的念头浮现在脑海,他立即否决了,强迫自己不要深想,不可能。

 

“吃饭吧!”

 

李承乾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他冲他笑了笑,走到餐桌前。

 

桌上的早餐,有面包、荷包蛋、香肠、炒面、牛奶,倒是挺丰富。

 

“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都做了点。”李承乾有些不好意思。

 

“你做的,我都喜欢。”李承泽眉眼弯弯地看了李承乾一眼,夹了一口炒面放入口中,“嗯,好吃!”

 

李承乾笑了笑,“那就多吃点。”

 

 

 

之前那个思绪,还是一直萦绕着李承泽,他必须确认一下,“你最近有见过陈萍萍吗?”他放下筷子,突然发问。

 

李承乾心里一慌,咬到了舌尖,皱了皱眉,“他是你爸的秘书,我怎么会见他。”

 

“真的?”李承泽盯着李承乾,想看清他脸上的表情。

 

李承乾低着头,把嘴里的食物嚼完,然后抬头笑了笑,眼神纯净,“当然是真的,我骗你干嘛。”虽然我是认识陈萍萍,但我最近真的没有见过他,这也不算骗吧。

 

李承泽看着李承乾的眼睛,悬着的心放下了些,“之前没有骗,以后也不许骗,如果哪天让我发现你骗我,我就……”

 

“你就怎么样?”李承乾追问道。

 

“你哪天骗我了,自然就知道了。”

 

“哦……”李承乾低下头。

 

李承泽不是很满意这人的反应,抓着李承乾的肩膀,把人扳正,盯着他的眼睛,“我骗过很多人,也被很多人骗过,可那些人对我来说都不重要,我不在乎。但你,我不想骗你,也希望你不要骗我。”

 

李承乾觉得李承泽的眼神像一根细针直刺得自己的心脏一痛,他张了张口,可话到嘴边还是咽了下去,只是点了点头。

 

他不确定李承泽知道他身份以后,会不会担心他是来争家产的,会不会疏远他。但有一点他确定,只要他永远不承认自己是李承乾,永远不认那个父亲大人,李承泽就永远不会知道他骗了他,他们就能一直像现在这样。


————————

李承乾,你这是在玩火 ┐(゚~゚)┌


评论(6)
热度(75)